BIM+GIS+大数据可视化开创智慧新时代

2019年4月16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云计算与物联网工委会和超图集团联合主办的“BIM融合•大数据可视化•高质量发展——GIS新技术赋能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业内伙伴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享BIM+GIS+大数据可视化的过去、现在,探讨下一代智慧城市空间分析与可视化表达,筑梦深圳信息化建设未来。

香港吉歐系統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城市创新发展委员会张伟副主席以《BIM+GIS+IoT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在香港的应用实践》为题,结合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实践,分享了如何在新一代三维可视化技术的支持下,基于新型测绘实现与城市设计的协同和集成,使工程项目从初期选址到深化设计、报建审批、施工管理、质量管理,以及竣工后的运维管理全流程实现更加精细直观的动态可视化,提高了交互协同的效率。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筑学会(香港)、城市创新发展委员会张伟副主席发表演讲
 

在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深圳市空间地理信息中心)刘江涛博士作《下一代城市空间可视化系统》报告中,刘博士指出GIS行业更应该将跨界融合进行到底。未来,融合仿真技术、游戏引擎、电影引擎等技术,可视化技术将给人们带来基于真实又超越真实的感官体验,可实现数字化、艺术化的表达;深入结合行业语义、知识等模型,将会实现大片级的可视化效果和一目了然的空间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