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珠海成功举办

7月24日至26日,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大会以“促进高质量发展,谱写产业新篇章”为主题,通过高端主题论坛、展览等形式展示前沿技术,分享行业成果。本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协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王钦敏,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等相关领导、港澳台地区地理信息相关学会和协会代表、土耳其和蒙古国测绘协会代表以及来自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30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高成长TOP50企业榜单,表彰了2019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并举办了高端论坛、企业创新秀以及包括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BIM+GIS、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无人机应用等在内的17个不同主题分论坛,作130多场主题报告。会议同期举办的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全面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香港吉欧系统有限公司(Geosys Hong Kong Ltd)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公司总经理&粤港澳大湾区建筑学会(香港)副主席张伟在分论坛作了题为《香港全要素数字三维应用平台》的报告,以“香港全要素数字三维应用平台是基于BIM和GIS建立全要素数字孪生CIM应用云平台,它集成云计算、三维GIS以及BIM技术,应用范围涵盖规划选址、地理设计、三维数字报建审批、方案比选等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信息共享CIM平台。”为主要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建筑学会(香港)副主席、香港吉歐系統董事總經理,张伟測量師作《香港全要素数字三维应用平台》报告